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王丽萍研究员赴美参加“Fq 12”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7 【字号:

   2015712--18日,我室研究员王丽萍赴美参加了在美国纽约州萨拉托加举办的第12届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会议(简称FQ12, 并在会议上作了题为“Linearized Wenger Graphs”的报告。 

   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负有盛名的有限域研究学术国际会议,主要关注有限域相关研究结果、解决方案、面临的新挑战等。这些问题的研究对于密码学的发展及相关的信息安全问题的解决至关重要。 

   本次FQ12国际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由美国斯基德莫尔学院主办,会议的主题是有限域及其应用。包括8个特邀报告,3个分会, 87个分报告,其中由Gary L. Mullen做的特邀报告“Some open problems arising from my recent finite field research”讲述了在他有限域研究中产生的一些未解决的问题; Michael Zieve做的特邀报告“Value sets of rational functions”,介绍了有理函数的取值情况综述;Antoine Joux的特邀报告“A simplified setting for discrete logarithms in small characteristic finite fields”对近几年来在小特征有限域上的离散对数的综述。 

   通过报告中的讨论和会议上的交流,使得对国内外的有限域同行在研究领域和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促使我们日后在有限域及其在密码上应用的科研发展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融汇到密码学以及信息安全这一蓬勃发展的领域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