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博士生参加ISC 2015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2 【字号:
     2015  98日至912日,实验室博士生梁蓓、章庆隆、马小双、贾世杰赴挪威特隆赫姆参加了第十八届ISC国际会议(The 18th Information Security Conference)。本次会议由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NTNU主办,会议议程涉及密码学领域的多个方向,包括访问控制、应用密码、嵌入式安全、网络安全、椭圆曲线密码、对称密码分析,公钥密码、隐私保护和匿名性、安全协议、系统和硬件安全等内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与会参与讨论和交流经验。

    会议期间,实验室博士生梁蓓做了题为"The Generic Transformation from Standard Signatures to Identity-Based Aggregate          Signatures"的报告,该报告给出了从标准签名方案到基于身份的聚合签名方案的一个一般性的转换方法。利用该方法可以得到一个标准模型下选择性安 全的基于身份的聚合签名方案。该方法需要用到关于不可区分的混淆、受限的伪随机函数和单向函数的子指数级的困难性假设。 

    博士生章庆隆做了“Bit Error Probability Evaluation of RO PUFs”的报告,该报告利用最基础的振荡环振荡模型来建立错误率分析模型,通过基本的振荡环参数就可以建模计算得到该工艺下基于振荡环的PUF的错误率。模型计算得到的数据与实验统计结果达到了很高的一致性,对基于RO PUFs的系统的纠错设计提供分析基础。 

    博士生马小双做了题为“Extending the Applicability of the Mixed-integer Programming Technique in Automatic Differential Cryptanalysis”的报告,该报告对基于混合整数规划模型的自动化差分分析工作做出细节上的改进,使得更多密码分析工作可以用自动化方法完成,并将结果在PRIDESIMON密码分析上应用,进一步加强了混合整数规划模型在自动化密码分析中的地位。 

    博士生贾世杰做了题为“Extracting Robust Keys from NAND Flash 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的报告,该报告基于NAND闪存的物理不可克隆技术,提出了部分擦除、部分编程和页编程干扰三种方法来提取原始数据,并利用位图和位置图方法来减小ECC等纠错技术的开销。实验分析结果表明,该方法的可以较小代价提取出稳定可用的密钥。 

    会议期间,博士生梁蓓、章庆隆、马小双、贾世杰等人还与来自日本、挪威、新加坡、美国等国家的学者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