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陈恺研究员赴美国参加IEEE S&P (Oakland) 2016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7 【字号:

  2016523日至525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恺研究员赴美国San Jose参加2016年著名信息安全会议37th IEEE Symposium on Security and PrivacyIEEE S&P)。IEEE S&P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A类学术会议,会议创办于1980年,是国际认可的信息安全领域顶级学术会议,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在工业界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每年举办一次。 

  实验室文章《Following Devil’s Footprints: Cross Platform Analysis of Potentially Harmful Libraries on Android and iOS》被本次会议接收。文章提出一种跨平台的恶意代码映射检测方法,该方法在目标平台代码无法判断是否恶意的情况下进行恶意代码的检测,并以封闭的苹果官方市场为例,国际上首次完成该市场大规模恶意代码检测。具体地,利用检测安卓软件和iOS 软件间同源恶意代码的思想,将安卓恶意代码跨平台地映射到苹果软件中进行恶意代码的检测。其中映射过程使用已知的安卓恶意代码,寻找并获取其跨平台特征,通过将这些特征进行映射,获取iOS 平台具有该特征的程序,并进行行为层次的确认。首次对苹果iOS 官方市场和5 个第三方软件市场的应用软件进行了大规模的分析,超过15 万个苹果iOS软件被逐一检测。 

  此成果是中国大陆第7篇在该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也是国内首篇在该会议上发表的恶意代码评测相关的论文。会议期间,陈恺研究员对该项技术及课题组近年来在恶意代码检测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