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博士生完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项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0 【字号:

  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郭建博士的邀请,实验室博士生乔珂欣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理学院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访问交流,现已如期归国。

  在访问期间,乔珂欣与对方实验室人员在对称密码算法分析方面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和合作。首先,对2015年亚洲密码学年会上提出的分组密码算法Midori进行了不变子空间方面的分析工作,包括搜索在抵抗不变子空间攻击上性能更优的S盒,及评估S盒硬件实现深度。其次,在对哈希函数的研究上,将差分分析与代数方法相结合,给出了SHA-3优胜算法Keccak的多个版本的5轮碰撞攻击。该结果得到了Keccak官方团队的承认,并在Keccak原像与碰撞攻击挑战赛(Keccak Crunchy Crypto Collision and Pre-image Contest: http://keccak.noekeon.org/crunchy_contest.html)网站上予以公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