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八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3 【字号:

  11月28日至30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密码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INSCRYPT 2012)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了两名来自信息安全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作了精彩特邀报告。韩国首尔大学Jung Hee Cheon教授的特邀报告以“离散对数的公开问题”为题,介绍了关于离散对数求解相关问题的最新进展,相关的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密码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Cryptology 上;日本知名学者Goichiro Hanaoka研究员的特邀报告以“具有短密文结构的ElGamal型的CCA安全的公钥加密方案”为题,总结了ElGamal型公钥加密方案的历史发展,并提出有效的构造手段使得方案具有短密文结构。会议还邀请到 Junfeng Fan博士和 Miroslaw Kutylowski教授做侧信道和数字认证方面的专题培训,吸引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此外,23位论文作者就对称密码、公钥密码、密码学基础、安全协议、密码分析、视觉密码等多个领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对信息安全和密码学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学术氛围浓郁。本次会议为信息安全与密码学的国际间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大力推动了国内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专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国在国际密码学领域的地位和影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结束时Miroslaw Kutylowski教授宣布INSCRYPT 2013将于同一时间在广州举行,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1.jpg 

  程序委员会主席、来自Wrocla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的Miroslaw Kutylowski教授为大会致辞

  2.jpg 

  Chinese Association for Cryptologic Research的秘书长强志军女士在晚宴上致辞

  3.jpg 

  来自Belgium,KU Leuven 的Junfeng Fan博士作题为Cryptographic Hardware: Design for Low Power, Low Area and Security against Physical Attacks 的专题培训

  4.jpg 

                   参会者听报告

  

相关链接:

  INSCRYPT国际会议背景简介

  INSCRYPT国际会议由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并主办,每年召开一次,到去年为止,已经圆满举办了七届。其宗旨是推进信息安全与密码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在信息安全和密码学领域的地位和影响。

  本次大会收到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美国、印度、英国、法国、瑞士、西班牙等24个国家的稿件共73篇,经过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外聘专家审阅,录用23篇,论文集将由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出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