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陈宇副研究员荣获2018年密码创新奖二等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号:

  20181027-28日,中国密码学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上揭晓了2018年密码创新奖获得者。经过函评初审与答辩终评,中科院信工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陈宇副研究员由于近年在密码基础理论研究中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创新性成果,荣获此届密码创新奖二等奖。 

  “密码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奖,旨在推动密码学术研究的进步与创新,促进密码科技应用与发展,激励密码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密码科技事业建功立业。密码创新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授予在密码领域做出创造性贡献的50周岁以下的密码科技工作者。“密码创新奖”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上述名额可以空缺,不得超出。2018年获奖名单为特等奖:空缺;一等奖:张江;二等奖:王于波、孙兵、陈宇、陈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