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三届科学节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号:

    2020年10月30日下午,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嗨,科学!——走进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科学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设置有科普漫画展、互动游戏和科学报告会三个环节,来自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师生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信安国重的学生志愿者们以艺术的形式开展科学启发。在科普漫画展环节,通过自主创作的精美漫画,向参观师生生动讲述了实验室历史、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内的基本科学原理等科学知识;在互动游戏环节,实验室老师组织参观的小学生完成了数字华容道、抱抱团等数学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的同时感受科学的魅力;在科学报告会环节,实验室两位老师分别做了《密码科学家的故事》、《黑客——数字空间里的魔法师》主题报告,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此次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面向公众开展科学普及,让公众走进了信息技术的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的科研环境,以切实感受信息科技带来的变化与便利,进而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好奇心,对拓展青少年视野、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

合影

科普漫画展

游戏互动

现场报告-《密码科学家的故事》

现场报告-《黑客——数字空间里的魔法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