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云安全防护的战略思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6 【字号:

题 目:云安全防护的战略思考

报告人:赵粮 博士 

摘 要:

    云计算是近几年科研和产业领域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而信息安全则是云计算技术的采纳和迁移中最为棘手的问题。云计算带来以下三方面的挑战:其一,云计算作为一种新技术带来的新漏洞和新型攻击;其二,现有信息安全产品如何部署,以便与云计算环境相互融合、保证效力提高效率;其三,如何充分利用云计算技术和思想来创新变革现有的安全防护技术和产品。这三个挑战是相互关联的,下一代安全思想可以帮助应对上述挑战。

    作为全球云安全领域的领导性组织,云安全联盟一直致力于一系列的大胆的研究项目的推进,包括云安全指南、云安全威胁、云控制矩阵等等。前不久,云安全联盟刚刚发布了云安全指南的第三版,其中增加了一个新的章节,专门阐述安全作为服务(Security-As-a-Service)方面的安全问题。云安全联盟的各种研究活动都是开放且免费的,欢迎学术界和工业界有共同兴趣的同仁支持加入。

报告人简介:

    赵粮,现任绿盟科技首席战略官,负责公司战略研究院的统筹管理。1997年从北京大学电子学系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网络安全和电信行业相关的研究、开发、策划、规划、沟通等工作。云安全联盟CSA的主要贡献者之一,云安全联盟中国分会的发起者和主要创始人之一。2002年获得CISSP证书,2003年获得ITIL认证证书,成为最早的将IT治理和安全管理结合方面进行探索的专家之一。赵粮博士在企业IT和安全架构、战略规划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还积极参与并指导大量云计算安全、安全度量、安全智能与信誉、网络空间犯罪与立法等方面的若干国际项目,其国际视角和沟通能力使其成为国内安全业界在全球化方面的先驱之一。

时间: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14:00

地点: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3号楼3222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