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密码与数学”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4 【字号: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2017724日至84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密码与数学”暑期学校。此次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它单位相关领域的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邀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开设密码学及其相关数学基础专业课程、前沿热点专题讲座,并开展密码数学竞赛、密码学问题研讨等活动,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激励学术创新,引导相关领域的学生关注代数、数论、组合、分析等数学分支在密码学中的应用 

  本次暑期学校计划招收学员50名,包括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各25名,主要采取学生申请、专家推荐(推荐专家须为数学/密码学领域具备高级职称人员,每名专家限推荐2名)的方式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20日。录取结果将于627日前反馈。 

  为保证暑期学校的学习效果,提供测试题一份(附后),以测试报名者的数学理论基础。测试题的完成情况(两道题都做)将作为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请申请人独立完成测试题,如发现雷同答卷,将取消录取资格)。 

  实验室将为被录取学员免费提供暑期学校期间食宿,并为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高年级本科生学员根据往返情况,按标准给予交通补助。请有报名意向的同学填写如下材料,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sklois@iie.ac.cn,邮件主题需注明[2017“密码与数学”暑期学校报名+在学情况(本科生/研究生)] 

  1.     报名表(word版及签字后的扫描件PDF版),以推荐导师姓名-本人姓名-学校-报名表方式命名; 

  2.     汇总表(.xlsx格式),以推荐导师姓名-本人姓名-学校-汇总表方式命名; 

  3.     测试题答卷(word版或PDF版),以“推荐导师姓名-本人姓名-学校-测试题答卷”方式命名)。   

  暑期学校学员遴选标准如下: 

  1.     高年级本科生主要考察测试题完成情况、是否有兴趣从事密码学研究。 

  2.     研究生主要考察测试题完成情况、是否拥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注:由于资源有限,未录取学员恕不接待。 

    

  联系信息 

  联系人:吴保峰 

  电话:13426076355 

  E-mailsklois@iie.ac.cn 

 

  2017暑期学校报名表v3.docx

    测试题.pdf

    汇总表-2017暑期学校.xlsx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53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