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陈驰副研究员参加“泰山论剑”特别论坛并做特邀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8 【字号:

  2014年4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在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举办 “互联网信息安全”论坛,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陈驰副研究员受邀参与了此次论坛。 

   随着社会经济与信息产业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快速发展和普及,促使移动互联、云计算、社交网络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得到了繁荣发展,并以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云服务等新型产业形势深入到社会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但是,由于互联网技术的开放性和共享性,利用计算机技术窃取人们隐私和利益的高科技犯罪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甚至对国家安全造成危险。本次论坛邀请了科研院所、政府职能部门、知名企业的多位专家,共同探讨我国互联网安全的现状与对策,以为我国互联网的信息安全保障出谋献策。 

   陈驰副研究员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云计算的安全威胁与应对措施”,重点探讨了实施云计算技术需要考虑的安全问题和保障云安全的技术手段,并与参会代表分享了研究团队在云计算安全领域的最新工作进展。 

 

 

4.jpg

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