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第二届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完满成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号:
第二届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完满成功
 

6月1日,由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召开。此次报告会的主旨是面向广大青年学者,尤其是研究生和高年级的本科生宣传信息安全,交流最新的学术思想,交流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此次报告会共组织了3场特邀报告,5场主题和争鸣报告,内容涉及了重点实验室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另外报告会还专门设置了参观重点实验室和自由交流等环节。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青年学者,并吸引到2家媒体采访报道。 

本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刘峰副研究员发起并主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林东岱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研究状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施云庆教授和各位参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到了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的施云庆教授(IEEE Fellow, APSIPA Distinguished Lecturer)为会议做了两场令人印象深刻的特邀报告,特别是施教授的“How to research”特邀报告,以自己和父亲早年的经历为背景,讲述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学习经验,令参会者受益匪浅。重点实验室刘美成博士做了题为“密码学研究生生涯沉思录”的报告,讲述了其在重点实验室学习密码学的心得体验,一句“能学多深,就学多深”让众多参会者感慨良多。重点实验室的邓燚研究员做了题为“概率证明系统”方面的特邀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重点实验室于爱民博士做了题为“自主安全:智能终端安全研究的新思”,重点介绍了智能终端领域目前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并介绍了自己团队目前的研究思路。重点实验室贾晓启副研究员做了“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安全”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目前国际上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安全的发展现状。重点实验室马多贺博士针对自己团队的研究进展,做了题为“WEB应用安全攻击检测与防护”的主题报告。最后重点实验室郭腾同学针对其个人的研究兴趣,做了题为“视觉密码中的方差”的争鸣报告。 

在参观实验室环节,会务组工作人员带领参会者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成果及科研力量,众多参会者纷纷拍照留念。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参会者与报告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氛围浓郁,多家单位及个人表示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明年继续参加下一届的报告会,希望能有更多的渠道了解重点实验室,并进行科研合作。此次会议的成功主办,为宣传信息安全和宣传重点实验室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jpg 

实验室主任林东岱研究员为会议致辞

2.jpg 

新泽西理工大学施云庆教授为会议做特邀报告

3.jpg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