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实验室人员参加第26届全国计算机安全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2 【字号:
       第26届全国计算机安全会议9月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该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本次会议的交流重点为信息技术的安全,诸如物联网安全、云计算安全。我实验室翟起滨教授、赵战生教授、吕克伟副教授、3名在读学生张令臣、马原、屠晨阳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翟起滨教授作了题为“网际空间的演变与网络战争”的报告,通过回顾欧美密码体制发展、“9•11”之后美国政府对网络安全及网络战略的重视和制定相关政策、政府和企业的密切合作,提出了对网络安全和Cyber空间新的理解和研究方向。
       赵战生教授作了题为“我看奥巴马的新战略”的报告。赵教授在报告中,解读了奥巴马政府针对网络安全的政策,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网络自由和Cyber安全,并展望了未来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可能遇到的挑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