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inghao Wu教授访问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3 【字号:

2015729日至201582日,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inghao Wu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来访期间,吴教授做了题为《Towards Obfuscation-Resilient Software Plagiarism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针对软件剽窃提出了一种检测方法,吸引了研究所数十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到会参加。吴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针对PC应用程序利用程序逻辑和最长semantically-equivalent-basic-block序列进行剽窃检测的方法,此方法可以检测部分程序剽窃,同时可以提供对obfuscation resilience的保障,并详细介绍了软件剽窃检测的最新研究成果。

吴教授访问期间,还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双方研究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对双方进一步在科研项目中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

 

附:Dinghao WU教授的简介

吴教授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就职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曾是Microsoft in the Center for Software Excellence and the Windows Azure Division的一位研究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软件系统,包括软件安全、软件防护、软件分析与验证、信息和软件保护、软件工程和编程语言的研究。他目前的项目主要包括无锁并发安全监控、实时并发信息流跟踪、基于语义的软件剽窃检测,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他还承担云计算能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他的研究一直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和美国能源部(DOE)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