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周永彬研究员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参加ICCCN 2015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4 【字号:

2015729日至88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周永彬研究员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参加了在美国Las Vegas召开的第24届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s,简称ICCCN)。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UniSec实验室是目前网络通信与数据安全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在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研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突出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应该校任奎教授的邀请,周永彬研究员对UniSec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周永彬研究员与任奎教授就双方在数据安全、系统安全等研究领域拟开展的学术合作与交流进行坦诚的沟通,并讨论了进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此外,周永彬研究员还应邀参加了UniSec实验室在读博士研究生Si Chen同学的博士开题答辩会。答辩报告结束后,周永彬研究员同出席答辩的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Chunming Qiao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与信息安全国家实验室的有关情况。

ICCCN 2015国际会议是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协会(IEEE)以及IEEE通信学会联合主办,是国际上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技术学术与科技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科研人员和产业界就计算机通信和网络科技创新展开交流与合作,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展示计算机通信和网络领域内新颖原创的设计、实现和应用。实验室在读硕士研究生郑超同学等人完成的学术论文“A Fast Implementation of MPC-KSA Side-Channel Distinguisher”被本次会议接收。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通用侧信道区分器的快速实现方法,在不增加空间开销的情况下,将计算复杂度由O(n2)降为O(nlogn),这一工作极大地推动了这一优秀测评技术手段的实用化。会议期间,郑超同学就论文工作进行了口头报告,周永彬研究员向参会的其他国际专家同行学者介绍了实验室密码工程组近年来在侧信道密码分析领域取得的其它研究成果。本次参会,不仅加强了实验室研究组与国际著名学术机构与学术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还促进了对最新学术前沿动态与趋势的了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