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许倩倩助理研究员喜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7 【字号:

2015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于814日在上海长荣桂冠酒店举行,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许倩倩助理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几何拓扑和心理学准则的图像、视频质量评价方法研究》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该论文针对多媒体质量评价中主客观一致性欠佳的问题,提出以心理学准则、组合Hodge理论及随机图为核心的评价体系,降低了采样复杂性的同时提升了评价的准确性。

本次共评选出8篇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及3篇提名论文,许倩倩助理研究员是获此殊荣的唯一女性科研工作者。

 

许倩倩在颁奖典礼领奖(左三)

附:许倩倩简介

许倩倩,女,20137月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现在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攻博期间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连续三年以第一作者在多媒体领域旗舰会议ACM Multimedia上发表长文,并获“中科院优秀百篇博士学位论文”,“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中科院院长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