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第一研究室举办“我的科研生活”主题作品大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18 【字号:

  201512-20162月,第一研究室举办了“我的科研生活”主题作品大赛。大赛以“我的科研生活”为主题,记录科研生活中的点滴收获与成长,展示在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日常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风采。 

  本次大赛共收到职工、学生提交的作品近八十件,包括通讯、诗歌、书法、美术、摄影等多种类型。其中,皮兰原创作品七言绝句《执着》刻画了科研工作者熬夜伏案工作,只为攻关克难的执着精神;丁锟素描作品《我的科研生活》描绘了工位的办公场景,体现了对科研生活的热爱;兰晓摄影作品《我们是志愿者》展现了学生团结、奉献的志愿精神;《没事偷着乐》、《谁说女子不如男》、《乒乓球友谊赛》、《香山雪景》、《午饭后遛弯的小路》等作品从多个角度呈现了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展现了科研工作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评选出优胜奖30件,优秀奖若干,大赛作品集《第一研究室“我的科研生活”主题大赛作品展》已印制,部分摄影作品已在第一研究室一层生活区照片墙展出,部分通讯作品将在2016年第1期《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讯》中刊出。 

  活动讴歌了科技工作者的敬业奉献精神,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同时丰富了文化生活、推进了创新文化建设。 

大赛作品集

照片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