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林璟锵研究员访问美国堪萨斯大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2 【字号:

  2016年3月,应美国堪萨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ansas)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Fengjun Li助理教授邀请,实验室林璟锵研究员赴美国进行学术交流。林璟锵研究员与Fengjun Li博士在数据库外包服务安全、分布式容错系统等网络安全方面已有合作研究成果和论文发表,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访问,林璟锵研究员与Fengjun Li博士主要针对虚拟化密码安全基础设施、云数据安全存储、分布式信息共享等合作研究开展了深入的讨论。首先,针对现有虚拟化环境的密码技术应用,双方讨论提出了全新的系统架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适用性;其次,针对云存储服务中的访问控制实现,双方分析了现有方案的不足,确定了兼顾用户隐私和执行效率的云存储访问控制机制;最后,还讨论了在公有云中的信息共享安全,包括数据完整性和操作历史审计。以上研究内容是实验室承担的973课题的重要组成,后续将进一步扩展现有方案和原型系统,争取完成世界一流的研究成果。

  此外,双方还就中美的博士研究生培养、科研选题、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