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第一研究室党总支召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8 【字号:

  20165月中旬,第一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会。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第一研究室主任林东岱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            

  会议通报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情况,以及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向与会党员征求了关于方案的意见、建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对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等进行深入学习。同志们还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其中,孟丹同志与支部党员一起梳理了近年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多项重大举措,从理论高度剖析“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使大家获益良多。孟丹同志认为,“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在于严格规范了党员行为,其中,“三严三实”主要面向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则主要面向基层党员,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可动摇。另外,孟丹同志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章学习提出建议。如将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对比学习,由此了解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点,体会到党是在不断发展进步的。此外,在原原本本学党章的基础上,要创新党员集中学习的方式方法。       

  第一研究室党总支将继续根据《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两学一做”其他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学习成效,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以打造一支政治上忠诚可靠,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高水平科技队伍。

党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