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赵险峰研究员、博士研究生马晖获2016年度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6年度各类奖学金、奖教金评审结果。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赵险峰研究员荣获2016年度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博士研究生生马晖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赵险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安全、信息隐藏与隐蔽通信、大数据分析与事件检测。任International J. Digital Crime and Forensics副编辑与多个国内外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组委会主席,任“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取证专委会”、“中国电子学会通信与信息安全专委会”与“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部委信息安全专项等任务40余项,在IEEE Trans. Infor.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T Infor. SecurityACM IH & MMSEC等本领域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得与申请专利23项,主要提出了增强信息隐藏安全、提高相关检测性能的多种方法,主持研制了多个系统并获得重要应用。参与撰写专著与教材5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开设“信息隐藏”与“网络与信息安全系列讲座”课程。 

  马晖,男,19891128日出生,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硕博连读,现博士三年级,师从张锐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密码学和云计算数据安全。博士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奖学金、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优秀奖、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奖学金、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论文一等奖。目前,已正式接收和发表论文共6篇,包括CCF 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A类期刊3篇,CCF B类期刊2篇(含1篇条件接收)。所取得的主要成果有:针对移动终端,首次提出一种高效灵活的云存储可靠性检验机制,大幅提高方案的效率;首次提出全外包的属性加密方案,用户在密钥生成、加密和解密操作时仅分别需要1次模指数运算,大幅提高属性加密方案的效率;针对外包解密的属性加密方案,提出两种更加高效的可验证机制,首次提出可开脱性的定义并给出具体构造和安全证明,大幅提高属性加密方案的实用性。主要成果被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等国际顶级刊物接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