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贾晓启研究员荣获中科院北京分院第三届“启明星”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1 【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公布了第三届“启明星”优秀人才名单,实验室贾晓启研究员名列其中。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评选活动是为深入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对优秀青年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择优遴选在工作中做出突出业绩、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 

  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计划于2012年启动,旨在积极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以培养高素质的管理领军人才为目标。实验室陈驰研究员曾当选北京分院首届 “启明星”优秀人才。 

  贾晓启,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科院青联委员,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网安联赛监督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操作系统安全、系统攻防技术和云计算安全。曾在IEEE Trans. IFSIEEE Trans. SEICSE等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0项(授权5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担任多项IEEE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国际期刊审稿人。曾应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邀请并资助到该校信息科学技术系学术访问两年。工作以来承担了多个重要项目,担任国家自然基金课题、核高基子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中科院院重点项目课题、部级重点项目等重要项目负责人,主持研制了多个系统并获得重要应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