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技术大数据分类指南》国家标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字号:

  

  20171117日,《信息技术大数据分类指南》国家标准工作组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组会议,讨论明确了标准编制思路,研究确定了标准草案框架,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分工。 

  会议首先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陈驰研究员简要介绍了该标准的基本情况,然后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马红霞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大数据分类方法研究情况、大数据分类指南标准编制思路和标准草案框架,进而各与会单位的专家针对标准编制思路和标准草案框架展开了激烈讨论,特别是大数据分类过程、大数据分类方法和典型行业大数据分类应用实践等方面,现场与会专家充分发表了意见。根据讨论结果,本次会议明确了标准编制思路,初步确定了标准草案框架,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信息技术大数据分类指南》国家标准于20177月正式立项,本次与会的工作组成员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陕西信息化工程研究院,浪潮软件集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路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创新中心、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中国电科28所、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科信息科学研究院、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信息技术大数据分类指南》国家标准工作组欢迎更多有志于大数据分类指南标准制定的单位加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