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8年“密码与数学”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号: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717日至28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了“密码与数学”暑期学校。此次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它单位相关领域的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共录取学员45名。 

  暑期学校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开设密码学及其相关数学基础专业课程、前沿热点专题讲座,授课内容如下:代数基础及应用(包括代数基础,域上多项式,序列分析与综合),数论基础及应用(包括数论基础,计算数论中的几个基础算法,整数分解方法,计算数论及其应用),布尔函数的理论基础及分析方法(包括布尔函数的基本性质,布尔函数的仿射分析,布尔函数的形式概率分析)。 

  暑期学校开展了密码数学竞赛、密码学问题研讨等活动,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激励学术创新,引导相关领域的学生关注代数、数论、组合、分析等数学分支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此外,组织学生观看了几场和密码学有关的电影,增加同学们的兴趣。 

  在结课仪式上,学员们踊跃发言表达了此次参加暑期学校的感受和收获,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最后,黄民强院士向几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IMG_9885 

  开班合影 

附件: